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部门联动,互查互纠,全力以赴迎接思政课建设评估

 

2011125上午,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教务处、人事处、院办、财务处等部门联动,围绕《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指标体系》(以下简称“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互查互纠,全力以赴迎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

2011125上午,在莫华生副院长、教务处龙成和处长、思政部黄锦礼主任的带领下,思政部、教务处、人事处、院办、财务处等部门各派出一位代表组成检查组,对上述各部门迎评需要准备的各项材料进行检查。检查组到达的第一站是教务处,针对“评估指标体系”中的课程设置、学分/课时、教材、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学调研、课堂班额等相关指标要求的资料进行了检查,莫院长和龙处长针对部分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检查组到达的第二站是思政部,检查组首先对教学设备、办公环境、办公设备等保障条件进行了测评,然后开始检查档案材料,包括教案、听课评课记录、学生评课和教师听课评课、教学成果、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科研情况等。莫华生副院长指出,要进一步补充材料,按照“评估指标体系”中规定的要求进行整改。

检查组到达的第三站是财务处,对“评估指标体系”中要求的专项经费投入的财务记录进行了检查,比较满意。随后检查组来到了院办,针对“评估指标体系”中要求的建设规划进行了检查,莫院长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检查组到达的最后一站是人事处,针对“评估指标体系”中规定的队伍建设和保障条件进行了检查,包括教师队伍建设规划、教师队伍数量、专任教师工作量、评先选优、学历与职称结构、进修考察、职称评聘等。莫华生副院长针对检查中存在的教师队伍数量、进修考察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经过本次互查互纠,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迎评各相关部门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将尽快整改和完善,争取在省教育厅专家组正式评估时不失分。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