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助力退伍军人学历提升与就业培训

2023年4月16日,学院2022级退伍军人“学徒制”大专班第二次线下授课在湛江市及各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庞剑云受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到湛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给学员授课。

本次授课的课程是《思想道德与法治》,授课内容为“弘扬中国精神”。庞老师以让学员猜“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八个甲骨文的互动作为课程导入,阐述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原因,进而围绕“什么是中国精神、为什么要弘扬中国精神、如何弘扬中国精神”三个问题,开启了授课。课程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有案例佐证,有数据支撑,以及短视频等多媒体资源辅助教学。来自广州、深圳、湛江共60多名退伍军人学员参加了学习。他们积极响应教师的互动提问,课堂氛围热烈,达到预期效果。据了解,学校还在廉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雷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遂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徐闻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有教学点,由我校其他院部教师前往授课。

此前的3月11日至12日,22级退伍军人“学徒制”大专班第一次线下授课分别在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校第一教学楼304教室举行。思政部派出庞剑云副主任、周庆国副教授,分别赴两个教学点,对学员进行《思想道德与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的授课工作。湛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戴家虎,湛江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德海,学校副校长李晓豁教授,人事处副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宏省,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外,在4月10日,2023年湛江市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就业培训”在学校隆重开班,这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180名退役军人参加。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庞剑云受教务处安排,给学员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经济形势”的课程培训。根据触电新闻报道,自2019年以来,作为湛江市退伍军人培训基地,学校已经先后为3400名自主就业的退伍军人开展全员适应性培训,思政部在做好部门工作同时,大力支持和助力学校社会化服务工作。庞剑云副主任在历次培训中,先后担任“广东社会经济形势”、“创业创新能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经济形势”等课程培训任务,课程深受学员欢迎和好评。(编辑/张博能)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