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评课交流 互助提高

2023年3月23日下午,思政部在督导室举行全员听课评课交流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庞剑云主持,督导室主任田运康教授参会指导。

本次会议是对刘明贵校长提出的“培养人才是学校的第一使命,教学是教师的第一天职,教学质量是学校第一生命”理念的具体落实。

会上,老师们对开学以来自身的教学情况作简要小结,谈了感受。“勤能补拙是良训”,大家都认为,只有充分备课,勤下功夫在备课上,方能有足够底气站稳讲台,方能给学生提供优质的课程服务。

会议的重点是对3月份开展的相互听课活动作评课反馈和交流。每位老师相互点评,总结优点,指出不足,开诚布公,既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的教研活动氛围,又使每个老师都受益匪浅。

副主任林荣科指出,这次评课会,每个老师限时发言,点评和总结都非常到位,开得很正规,很成功,很有效果。

常务副主任庞剑云总结时说,思政部全体教师的教学态度都是认真的,教学内容都是充实的,教学方法都各自各有特点,教学效果提升的空间还很大,存在不少短板。要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要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第一要处理好课堂组织和课堂教学的关系,第二要处理好教材内容和教学内容的关系,第三要处理好学生状态和教师心态的关系。

督导室主任田运康教授,结合老师们的评课点评,结合近期全校督导员听的听课案例,从授课要注意把握概念逻辑、把控教学环节、善用教学方法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编辑/张博能)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