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党委书记陈健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3年414日星期五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健督导室主任田运康教授的陪同下,走进课堂听取了思政部紫洋老师讲授的思政课。

王老师的授课主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和基本经验他从“新民主主义道路形成的必然性、道路的内容及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意义”等方面,展开了详尽的讲解。

陈健书记和田运康主任边听边记,下课后,他们与王老师进行了及时交流。陈书记对王老师认真投入的教学态度,充分详实的备课,清晰详尽的讲解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要抓重点讲,二要关注学生注重互动”这两点中肯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前的3月16日上午,陈健书记在人事处黄宏省副处长、督导室田运康教授的陪同下,也听了思政部唐秋连老师的一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

陈健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要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方式不断创新,精心打磨思政金课,要厚积薄发、深入浅出,让思政课堂“活”起来,更好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

陈书记深入思政课课堂随机听课,是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的体现,也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领导常态化、制度化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有助于学校领导更好掌握思政课教育教学情况,有助于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提高,有助于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有助于激励思政部全体教师用心用情讲好思政课,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编辑/张博能)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