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庞剑云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

教科研骨干研修班

2023年7月16日至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广州举办。来自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战线的40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班。

 

我校党委派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庞剑云参加。

本次研修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教学科研水平。

主办单位邀请了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等相关党政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多位省内外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解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主题为研修班授课。

研修班学员还围绕如何增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怎样更好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学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怎样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课题,深刻阐明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庞剑云副主任表示,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研员,要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立足科研实践,积极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体系化、学理化作贡献更要立足思政讲坛,积极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作出贡献。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