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党委书记颜大胜给2019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1016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颜大胜在学术报告厅以《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题给2019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颜大胜从奋斗历程、伟大成就、世界意义、宝贵经验、面临斗争、青年奋进六个部分,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进而从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国防力量显著增强、大国外交全方位展开、科技创新铸国重器、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跃升全世界第二等方面阐述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概括点明了这些伟大成就的世界意义。

 

党委书记颜大胜上第一堂思政课

  在总结宝贵经验时,颜大胜说,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归根结底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勇于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颜大胜从南海问题、中美贸易战等方面介绍当今中国所面临的严峻斗争形势,尤其着重讲清了香港反修例事件缘起和实质,教育学生应怎样正确应对。

  颜大胜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青年学生,希望他们学习伟大思想,树立伟大志向,奋进在新时代。颜大胜还用吴辉《给女儿的一封信》,用接地气的事例,像一位慈祥的家长教育自己的孩子那样,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和处理道德、专业、知识、阅读、竞争、漂亮、恋爱、交友、时间等问题,对学生的成长、成才甚至一生都有积极意义。

 

学生们认真听课

  颜大胜的讲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生动精彩,博得师生一致好评。

 

第一堂思政课现场

  思政部主任陈元福教授、部分思政课教师和近五百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第一堂思政课。(图文/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