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我校获省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果展优秀组织奖

2021年9月12日上午,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高峰论坛在广州市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陈健,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新,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庞剑云来自全省49所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务工作骨干、思政老师共180余人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以“党建引领、思政铸魂、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民办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讨论交流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建设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提高我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水平。

论坛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主持。张耀荣会长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民办教育工作者必须履行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教育渗透,以文化人,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协会举办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高峰论坛对促进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建设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论坛举行了民办高校思政工作圆桌会议

 

广东科技学院马院院长林艳、广东理工学院马院院长王琳、广州新华学院马院院长叶启绩、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马院院长谭德礼、广东南方职业学院马院院长陈绮莹作为学校代表上台分享,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思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论坛举行了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广东民办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果展优秀组织奖授牌仪式。

我校荣获得优秀组织奖。学校党委书记陈健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向我校等19个民办高校颁奖授牌。

 

赵康会长在总结中说:”此次会议非常成功,我们第一次将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院长、党务工作者、思政课教师代表组织在一起,探讨民办高校的党建与思政建设,这将开创一种新的模式、新的局面,将会取得新的成效。”他充分肯定了我省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各民办高校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一系列新要求,开创我省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新局面。

会后各领导参观了博览会暨党建与思政工作成果展,对我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省民办教育协会领导在我校展位前合影

 

党委书记陈健和学校展位工作人员合影

   (图文:庞剑云;编辑:张婉莹)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