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以听课评课为抓手  开展示范课堂建设

 

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思政部本学期以听课、评课为抓手,促进教师教学交流,鼓励教师在实践中探索、总结、提炼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模式,抓好思想政治课示范课堂建设。

在相互听课和评课的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务必要以问题为导向,将学生迷茫、学生关切的重要的理论问题讲清楚;务必要配以经典的案例辅助教学;务必要策划若干互动环节,提高学生参与性、积极性;务必要拿出激情,进行有感染力的讲授;务必强调教书育人,知行合一,强调学生课后实践,鼓励学生将课后实践成果在课堂上展示;务必要做好课堂考勤、课堂表现的现场考核和过程性考核。

 

△庞剑云老师开展案例教学

 

△庞剑云老师在每次课均设实践成果展示环节。展示结束后,庞老师和上台汇报的学生合影留念。

 

△陈宝君老师采取平时成绩现场考核等多种教学方法,善于激励并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氛围热烈。

     

△张婉莹老师上课亲和力强,富有朝气,结合学生日常心理健康存在问题和丰富的案例和课堂活动,使《大学心理健康教育》课深受学生欢迎,学生评价高。  

  

△王浩昕老师结合辅导员岗位经验和学生实际,发挥历史知识特长,娓娓道来,富有启迪。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