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庞剑云获省高职党建思政工作年会学术论文二等奖

 

11月18日,广东省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清远举行。会议的主体是“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大会面向全省高职院校征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典型案例和学术论文,共征集到511篇作品。经过有关专家认真评审,最终评审出学术论文一等奖28篇、二等奖85篇、三等奖74篇。

其中,思政部庞剑云老师提交的论文《做有魅力的思政教师,办有影响力的思政课——思政教师个体“如何打造有力量的思政课”的实践探索》获得二等奖。

论文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善于从“状态唤醒、问题提炼、互动策划、案例选取、激情讲演、成果展示、激励考核”等七个方面去打造有影响力的课堂;要善于发掘和发挥自身才艺或者教学特长,靠“绝活”魅力征服学生;要充分利用网络社交和自媒体平台,创造并传播向真、向善、向美的信息和富有吸引力的思政数字资源,打造具有个人品牌的网络思政;要以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来构筑人格魅力,通过自己言行和实在行动关爱学生,这样才能完整、全面地办好有影响力的思政课。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