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研及教育教改项目”评审会

 

618下午,学院“科研及教育教改项目”评审会在第一教学大楼A206多媒体教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汪富泉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陈生、艺术与传媒系主任李虹教授、机电工程系主任王安民教授、建筑工程系主任周振华教授、财经系主任林荣科副教授、管理系主任邹阳梓副教授,以及评审专家、各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熊建平教授主持。

 

学院副院长汪富泉教授进行总结和讲评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项目组负责人的汇报,张荣等八位老师分别就自己主持的课题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学院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及教育教改项目有:张荣《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创新案例研究》、钟擎《民办高职院校大学英语大班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林国生《粤西地区高职教育发展模式研究,以湛江市为例》、赵雅琴《高职声乐教学模式的研究》、廉清《环境责任强制保险制度的困境及对策研究》、彭卉《小组合作与情景模拟教学法在高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黄卉卉《基于就业的高职动画实训教学研究》、唐东成《强电场诱导超级稻变异的研究》等。

 

张荣老师作汇报

   

钟擎老师作汇报

   

林国生老师作汇报

 

赵雅琴老师作汇报

   

廉清老师作汇报

 

彭卉老师作汇报

   

黄卉卉老师作汇报

   

唐东成老师作汇报

八位老师从课题拟出的背景、研究现状及意义,课题研究的核心问题,课题的研究内容、目标和拟创新点,课题研究的实施步骤,以及课题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对各自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会议最后,学院副院长汪富泉教授进行了总结和讲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个项目研究的特色和亮点。汪教授提出两点建议:一、科研及教育教改项目的提出要切合学院和社会的实际、厚积薄发,课题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课题研究的专业基础功底一定要扎实。

评审会的召开,体现了我院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是学院加强内涵发展、推动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进程的重要一步,对于规范课题管理、促进成果交流推广,以及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升格应用型本科院校作了更实更好的准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