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广东省教育厅科技(社科)专家库成员的通知

各高校:

为充分发挥科技(社科)专家在高等教育科研管理和决策中 的作用,提升科学决策水平,提高科研活动的公正性、客观性和 科学性,经研究,现拟公开征集各学科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 家,以丰富和完善省教育厅专家库。入库专家视工作需要参与省 教育厅组织的相关科研项目评审、决策咨询、论证研究和科技创新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省普通高校

二、 申报条件

(一)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坚持原则、能够认真、公正、廉洁履行专家职责。

(二)具有较高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科研诚信等不良记录,无被取消评审专家资格等情形。

(三)具有正高职称,熟悉相关领域或行业的发展动态,熟悉相关政策、标准和法律法规,熟悉科研项目申报评审规律。

(四)从事相关研究领域、方向工作累计5年以上。

(五)年龄一般不超过60岁,“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专家,可适当放宽。

三、 工作要求

(一)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遴选推荐本次科技和社科专 家库成员。推荐时,遵循学科覆盖范围广、重点学科优先的原则。 “冲补强”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原则上推荐人数不少于300名,粤 东西北振兴计划、特色高校计划高校和国家“双高计划”高职院校推荐人数不超过200名,其他高校不超过100名。

(二)各高校要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填报,认真遴选和核实专 家信息,填写《XX 学校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1,注意不得 随意改动表格设置格式),将汇总表电子版(盖章 pdf扫描版和 可编辑的excel版)于2023年7月3日前发送至厅科研处邮箱kyc@gdedu.gov.cn。

请具备条件的各领导、各老师积极参与,申报截至时间为7月3日,时间紧迫,请有意参与的各领导、各老师尽快填写《专家推荐汇总表》发至科研处莫志敏。

科研处

2023年6月25日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