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研处举办空气和水的绿色环保专题讲座

 

严重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已成为当代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环保意识,122日晚上,学院科研处在第一教学楼A205举办了一场以空气和水的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中国生物医学物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熊建平教授。

 

熊建平教授在讲座

熊建平教授在讲座中说,人类社会经过三次工业革命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发展,但随之也产生了严重的环境问题,自然破坏和生态恶化日益显现。他以我国近年来日益严重的环境问题为例,给我们普及了因为环境破坏而产生的种种社会性问题:癌症村的出现、山西溃坝事故等,无一不是人类破坏环境带来的后果。他还列举了环境污染下的大气、食品、水体等一系列生态环境破坏的数据,并详细地予以问题剖析,从而进一步强调了环保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环境破坏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对于如何防治环境问题,熊教授认为重要的是要做到以下几点:一、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二、控制排放和充分利用大气自净能;三、合理规划工业区和非工业区;四、绿化造林。

熊建平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严肃。本次专题讲座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大大增强了“环保问题,从我做起”的责任感。

 

讲座现场

 

 

 

(学生记者:文/余晓慧、胥美玲,图/潘赞、李海源)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