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6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25上午,在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26)来临之际,学院在科技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知识产权·专利》讲座,特邀广州南锋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资深专利专家蔡蔚毅博士到会主讲。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宋加坤,廉江市经济信息化和科技局副局长刘敬梅,湛江市科学技术局知识产权管理科科长邱成义,廉江市经济信息化和科技局副主任科员林伽佐,广州南锋专利商标事务所刘瑛总经理,湛江市南锋专利商标事务所吴振经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副院长龙成和教授,副院长汪富泉教授,副院长涂习贤出席活动,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一)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宋加坤在讲话中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智慧创造财富,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大力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出台了很多政策,成立了相应机构。相信此次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将会大大促进廉江市和广东文理学院的知识产权工作,通过对知识产权的系统学习,激发学院师生的创造热情。

 

湛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宋加坤讲话

 

广州南锋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资深专利专家蔡蔚毅博士主讲

广州南锋专利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资深专利专家蔡蔚毅博士阐述了知识产权的概念、种类、要求、使用年限和知识产权战略与应用,并以定轴圆规为例,详细讲解了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等专利知识,简要介绍了专利的申请、审查、批准等流程事项。蔡蔚毅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细致详尽、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性,又有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主持活动并讲话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此次知识产权的宣讲活动,有助于广大师生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对师生们开展专利的创造、申请工作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同时,也让学院充分认识到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今后将广泛发动师生参与,提升学院知识产权实力。

 

讲座现场(二)

学院高度重视教研与科研工作,积极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近年来,师生参与申报的课题30多项,其中17项获得省级立项;在各级各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61篇;编写教材13种;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96项。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