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文理大讲坛”活动拉开序幕

    

2016525下午,在学院实训中心十楼学术报告厅,由科研处主办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文理大讲坛”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登坛第一讲,主题是“骈偶的魅力——对联文化欣赏”。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润教授主讲

李润教授围绕着对联的起源、基本要求、分类与欣赏、表现形式和体现的文化等五个方面,展开了文图并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讲解,语言生动妙趣,对联平仄工匠,喻意追古塑今,动态表情通神,李润教授在讲解中列举了自己创作的多幅精彩对联,现场背诵了“云南昆明大观楼长联”,并赠对联勉励我院学子“文以载道,三千年礼乐诗书,涵珠蕴玉;理可通幽,八万里声光磁电,探宇索赜”。李润教授的精彩讲座,不断博取师生阵阵掌声。

 

“文理大讲坛”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副院长汪富泉教授主持,3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文理大讲坛”是我院新开办的一个系列活动,不定期举行,以推动学术交流,繁荣校园文化,丰富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化修养。

 

(科研处供稿)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