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天地宽 水壶日月长

——2017年工业(产品)设计专利大赛、 “富田杯”企业形象(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大会

 

颁奖会现场

  614日,2017年工业(产品)设计专利大赛、 “富田杯”企业形象(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大会,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实训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湛江市知识产权局、廉江市知识产权局、湛江市富田电器有限公司等部门领导和嘉宾李润、汪富泉、宋加坤、胡锡刚、刘敬梅、谭健国、吴振、汪文志出席颁奖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巩育军、艺术传媒系主任邓天杰、副主任侯石明,以及全院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颁奖大会。

大会由副院长汪富泉主持。常务副院长李润代表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润向获奖同学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赞助这项活动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李润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古往今来,人类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全部成果,无一不是创新的结晶。不断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把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是社会对高职院校和高职学生的要求和呼唤,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润高度评价这次工业产品设计大赛,认为这些作品凝聚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艺术与传媒系师生的智慧和心血,展现了莘莘学子的创作能力和艺术风采,一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得到了有关单位、有关企业领导和专家的肯定与赞扬。李润强调:这次大赛不仅以实际行动推动了自主创新和学生能力的培养,同时,还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帮助大学生提高了对知识产权的的重视和认识,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的成才发展。李润希望企业界和企业家多关注参赛作品,多关注表现优秀的大学生,促成优秀作品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实现人才与企业的有效对接,促进高校与企业的协同育人平台搭建。

 

富田电器董事长谭健国给获奖者颁奖

  胡锡刚、谭健国、宋加坤也先后在会议上讲话,他们都高度评价这次设计大赛,一致认为这个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校政合作,校企合作的典范。

出席大会的富田电器领导向获奖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颁发奖状和奖金。

 

金奖作品

 

金奖获得者广东文理学院麦鹏杰同学在展厅与获奖作品合照

 

广东文理学院15级室内设计3班林佳泰同学作品获得银奖

 

广东文理学院15级艺术设计1班谢绮琪同学作品获得银奖

  据了解,这个大赛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和湛江市知识产权局联袂主办,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艺术与传媒系和廉江市知识产权局共同承办,湛江富田电器有限公司协办,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艺术与传媒系具体操作。学院董事长宣承志、常务副院长李润、副院长汪富泉多次关切询问大赛进展情况,艺术与传媒系负责同志邓天杰、侯石明和黄小珊老师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系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举一反三,独步蹊径。半年来,共设计电热壶作品360多件,企业形象宣传册20多本。这些作品构思巧妙,意味隽永,受到企业和专家好评。尤其是这些作品的市场可行性,功能实用性,低碳环保性,审美艺术性都有质的飞跃。这次大赛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认真听取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意见,严格选拔,严格审理,评出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6项,优秀奖46项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4项。

湛江市南锋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廉江市电子电器研发中心协办这次大赛。(图文/陈希宇 钟文 高寒)

 

 

 

 

 

 

 

获奖合影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