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文理大讲坛—第二讲

——常务副院长刘周堂教授作 “细说中国古代日常礼仪”专题讲座

 

  523日下午,学院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文理大讲坛第二讲在科技楼10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周堂教授作了“细说中国古代日常礼仪”的专题讲座,极大地丰富了师生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认知。

  教务处、科研处、汽车学院等相关处、室、院(系、部)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汪富泉教授主持。

 

刘教授首先对“中国礼仪文化”的背景知识做了引人入胜的介绍,并以著名的历史事件《鸿门宴》为切入点讲述了“座次尊卑”排位及其历史演变。然后通过被誉为“集孔孟等圣贤的道德教育之大成,提传统道德教育著作之纲领”的《弟子规》,对“中华古代礼仪制度”,进行了生动形象演讲。最后详细讲解了“关于父母如何教育儿女”和“其他一些礼节”的问题。

 

  刘教授趣味横生的精彩演讲,不时博得了师生的阵阵欢笑和掌声。在整个2个多小时讲座过程中,师生们一直兴趣盎然,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本期文理大讲坛是一堂生动的大学生基本素养、言谈举止、礼仪尊卑等知识的素质教育课,对我校校园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增添了精彩的一页。(文/巩育军 图/钟文 钟伟霞 编辑/陈希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