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区域经济发展

——管理系主任高树林教授在“文理大讲坛”上作专题讲座

 

冬日暖阳,红橙飘香。1218日下午,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文理大讲坛第二讲在实训楼10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管理系主任高树林教授作了“湛江区域经济发展”之“湛江地理产业人文”的专题讲座。

 

“湛江区域经济发展”讲座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汪富泉教授主持。科研处处长巩育军教授、机电工程系主任李晓豁教授、建筑工程学院商平教授、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周桂英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陈生以及管理系、财经系等师生400多人倾听了讲座。

 

认真聆听

 

学院管理系主任高树林教授

高教授从四个方面对湛江的产业和人文环境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一是较全面地阐述了湛江历史、地理概况。重点说明了了湛江在北部湾经济圈、亚太经济圈中的区位优势和重要的战略地位。二是较系统的介绍了湛江的交通概况。用事实说明了湛江是中国南大门,拥有海运、铁路、公路、航空、公交、管道等综合运输体系,是全国海上运输的枢纽港,全国45个公路运输枢纽之一,全省4个铁路运输枢纽之一。三是比较具体地介绍了湛江的产业概况。指出农业、水产,包括养殖和加工业,其出口量全国第一名。电饭煲业、羽绒服业、制鞋业等世界闻名。工业主要行业中,制糖、造纸、电力行业成为发展亮点。旅游、生态,湛江曾先后获得“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中国十大休闲城市”等荣誉称号。四是较为完整的介绍了湛江的人文概况。介绍了全市拥有高校,中等专业学校、职业技术学校和中小学教育等基本概况。介绍了湛江深厚地文化底蕴和丰厚闻名的特色文化。

高教授的讲座准备充分、资料丰富、PPT文图并茂、语言幽默,讲演感染力强,讲座期间不时引起师生们的笑语和掌声。是一堂内容生动、形式活泼、引人入胜的湛江区域文化教育课。

据悉,高教授的系列讲座共分三讲,其中“湛江经济发展机遇”和“湛江经济发展前景”将适时择期举行。我们期待着后续的讲座。(文\科研处 图\钟文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