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关注老年群体 弘扬志愿精神

——学院爱心社敬老院之行

 

1212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爱心社组织志愿者到吉水镇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六十多名社员变身为邻家女孩男孩,为三十多位老人提供服务和慰问,并献上精彩的演出。

本次爱心活动志愿者有67人。下午两点半,文理学院爱心社的社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的下午茶,每个人都带着笑容煮着特制的爱心粥,端上一碗碗热乎乎的粥,并且与老人们进行精心的慰问,老人们脸上多了几分笑容。粗糙的手让人心疼,不过有一群热心的年轻人陪伴他们,作为文理学院的一员,我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老人们获得快乐。其中一位老人说道:“这样的爱心活动我们很满意,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你们为我们所做的我们一生难忘,也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人必须懂得感恩,知恩图报,我们所做的都是应该的,老人们的笑容和快乐就是我们的动力,多多帮助老人们也是每一个人要做的。

 

爱心粥

爱心粥之后就是表演节目环节,社员们开始陆陆续续得准备道具,节目亮点十足,演员十分投入,老人们心暖暖的,他们多得是感动和欣慰,眼里浮现一丝泪光,看得出他们很享受社员们准备的节目。记者采访了一名爱心社的社员,她说他们一个学期看望老人两次,有时会更多,关注他们的健康和饮食方面,也为他们准备心灵上的安慰,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保持乐观,天天开心。吉水镇敬老院有33位老人,在如此热闹的环境中 ,老爷爷老奶奶们也想为大家展示他们的文艺表演,于是大家就围着圈坐在一起唱歌,跳舞,有弹琴的也有下象棋的,全场掌声不断。随后爱心社志愿者也张开了一系列的才艺表演,全场一片欢乐’和谐与温馨。让这个寂静的敬老院充满欢乐的笑声。

 

其乐融融

 

文艺表演

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清扫完场地。以一张充满幸福的合照结束了本次爱心活动。同时爱心社志愿者也表示:举行这样的爱心活动能增强志愿者们的责任心和感恩心。

 

合影

 

 

 

(学生记者:文/覃慧珊、房子森  图/吴晓滨)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