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学院学生联合会到黄平民烈士纪念学校

开展支爱心支教活动

  学院学生联合会90名志愿者于530日前往廉江市黄平民烈士纪念学校开展“爱心之教,心系盘古,青春烛梦,爱心护航”为主题的爱心支教活动。

  爱心支教活动是为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主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响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三走”号召的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整装待发为爱心支教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学生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为给孩子们过一个特殊的国际儿童节,精心筹备了文艺汇演。

 

志愿者们为黄平民烈士纪念学校全体师生带来精彩的演出

  此次爱心支教所教授的内容主要有:生活小常识、体育技巧、化学知识普及简单化学实验、日常生活危险防范面、毛笔硬笔书法及舞蹈专业课等内容。

 

认真授课的志愿者

  在上课的过程中, 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 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并自主参与实验, 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志愿者们也不禁对小朋友们单纯、可爱、充满好奇心等品质而触动。

 

志愿者耐心的回答小朋友提出的问题

  孩子们举起小手张着大大的眼睛寻求志愿者的协助,志愿者们尽己所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呵护每一个孩子。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课间时间

  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与“小老师”一起玩耍,亲密无间的“师生”关系是小朋友们给予志愿者们最大的幸福感。

 

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告别

  支教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拉着志愿者们的衣角,天真的问道:“哥哥姐姐,你们明天还来吗?天”真无邪的话语,纯真的眼神,依依不舍的心,令志愿者们舍不得离开。

 

志愿者们与黄平民烈士纪念学校全体师生

  此次的支教活动对我们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无论是我们的交际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对能力,还是创新能力,社会实践能力,甚至于心理分析能力都是一种很好的教育。与此同时,同学们通过备课等一系列地准备过程也能体会到教师的生活,育人的艰辛,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

 

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

  忘不了是孩子们天真的笑颜,舍不得孩子们的期待的眼神。支教活动,使志愿者们享受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快乐,陶冶了情操。(文/邹 炜 图/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