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师生积极参与义务献血

 

院报讯   4月24,在院团委的组织下,廉江红十字会派出两台献血车来我院采血,我院680多名学子前来献血,累计献血15万毫升。由于最近廉江血站血源紧缺,院团委多次进行义务献血宣传,积极鼓励大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提高大家无偿献血的自觉性,使同学们放下包袱,主动参加义务献血,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一个健康的人,全身血液总量约占自己体重的8%。1次献血200 400毫升,仅占全身血量的5~10%,对身体是没有损害的。”医生介绍说,“献血后,要解除紧张情绪,保持精神愉快。献血当天不宜做剧烈运动,抽血处要保持清洁,3天内不要擦洗针眼;适当增加营养,多吃瘦肉、鸡蛋、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以及新鲜蔬菜和瓜果,避免暴饮暴食。”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