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主办

全市纪念运动9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纪念·四”运动9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奋发有为,勇当先锋,为湛江科学发展、逆势崛起贡献青春力量,429日下午,全市青年各界代表在海滨宾馆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共同庆祝“五·四”爱国运动90周年。市领导陈耀光、阮日生、严植婵、麦教猛、柯明、黄雪艳等出席大会并向全市青年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全市各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群众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市青年联合会各界委员,受邀的香港藉青联委员和全市各界无党派代表人员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耀光代表市委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日生为“湛江共青团公益讲师团”成立授旗。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植婵主持。

陈耀光说,“五·四”爱国运动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它孕育了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伟大精神,对中国青年的思想和行为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五·四”运动以后,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引下,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在中国革命、改革和建设进程中,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着辉煌的篇章。历史证明,必将继续证明,青年始终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跟党走的积极力量;始终是勇于进取、追求进步,在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生力军;始终是朝气蓬勃,推动历史变革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在湛江这片土地上,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紧紧相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中国青年运动中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业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湛江青年敢闯敢拼、勇于探索,勇挑重担、建功立业,为湛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受表彰的先进典型就是当代湛江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湛江青年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市广大青年要以先进青年为榜样,掀起一股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各模范青年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发扬成绩,感召和带动更多青年争先锋、做表率,为湛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陈耀光说,目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促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三促进一保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工业立市、港口兴市、生态建市”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钢铁、石化产业项目以及铁路、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湛江实现科学发展、逆势崛起的壮丽事业,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陈耀光寄语全市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科学发展观的忠诚实践者;努力成为湛江科学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努力成为社会和谐的有力促进者;努力成为文明风尚的自觉传承者。他祝愿青年朋友们弘扬“五·四”精神,抓住机遇,珍惜青春,张扬个性,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于建设城乡协调、生态文明的科学发展试点市的伟大实践,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辉煌业绩!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