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召开202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省教育工委、市教育工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7日,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反对浪费等7个突出问题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校党委领导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教育工委、市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陈健主持起草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委同志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陈健主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通报了中共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陈健代表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党委同志发言后,其他党委同志都提出批评意见。大家自觉贯彻党中央、省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工委要求,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思想认识、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陈健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形式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改进作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负责的部门和基层,运用好会议成果,用信念和良好的工作状态激励干部党员和教师,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陈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明贵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

 

纪委书记王南福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晓豁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

 

党委副书记刘春杰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

 

组织部部长张万新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

 

宣传部部长毕德勇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

陈健总结,各位委员提出的整改措施都非常切合实际,既有顶层设计的宏观思考,又有对于所负责工作的具体指导,有利于指导和教育所带领的工作部门干部。大家今后还需加强部门调研,多到联系挂点的单位走访,了解基层所想所需,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处理好各类问题,把整改落到实处。

通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振奋了精神,展现了活力。今后更应该发扬创新精神和创新活力,认真学习和研究民办高校的新出台政策,把握最新的办学动态和方式,树立远大理想,毫不动摇信心。在制度机制创新方面下功夫,为我校升本工作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