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周恩来总理身边八年

--纪东将军专题报告会

 

2013315星期五下午,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在汇珍苑隆重举行“缅怀周恩来总理,学习周恩来总理的思想”专题报告会,学院二千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分会副会长,曾担任周恩来秘书的纪东将军进行演讲。纪东将军在1968815开始担任周总理秘书一职,历时8年,他陪伴了总理度过了人生难忘的8年。

周总理为人民贡献了一生,他是人民的好总理,他热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著名诗人作家曾经这样评价周总理:周恩来的人生,严肃地对待自己,认真地对待工作,真诚地对待他人。周总理是我党优秀作风的楷模。

坚定不移的信念是周总理一生的坚持,人应该有理想的,没有理想的生活会变得盲目,他还有甘当公仆的品格,坚持人民高于一切,和人民同甘苦,严格要求自己,衣食住行均是朴素的,拒绝铺张浪费。

周总理严于律己的修养,慎独,戒慎恐惧等精神品德更是广为流传,纪东将军精彩的演讲,让我们更加了解总理的各个方面,学习总理崇高品德。

文化大革命期间,总理忍辱负重,全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党和国家正常运转,尽一切可能减少损失。

2013年,是周总理逝世的37周年,我们要学习周总理的崇高品德,我们青年学生要好好学习,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就正如那年年幼的总理一样,自豪大声地宣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记者:周文婷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