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贵有志  志存高远

 

幼苗不经历风淋雨露的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暴雨,怎能飞跃万里?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在校园中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校园中的莘莘学子呢?也许,军训这短暂的半个月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却能让我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它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让我体验了一次当兵的生活,它让我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体会甚多。

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不仅减轻了我的思乡情绪,消除了我对周围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过学习军事理论也让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我多了一份责任感,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夏日里的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亮眼风景;我们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颗亮星。

不同的学习阶段,都有着相同的第一节课——军训。高中的军训时间短暂,感悟甚少,而大学的军训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大学的军训它教会了我很多,特别是它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什么是团结的力量。

军训,教会了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气势,告诉了我那是军人的飒爽英姿,那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那支撑着沉重身躯却依旧丝毫不动的双腿。让我为之震撼,为之感叹。让我有着铁铸的信念,钢焊的意志。他们,这群正直而严肃的教官们,教会了我们军人的风范,钢铁般坚强的意志。苏轼有一句话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从来都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军训,教会了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我们统一而整洁的绿色军装,豪迈而整齐的步伐,伴着教官嘹亮有力的口号,一排排、一列列的队伍,是那么得赏心悦目,振奋士气!再加上我们军训所学到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团结的力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首曲子,它赋予了我们人生的真挚理想,这集体团结的力量让我感到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

军训,使我感悟甚多,使我的精神得到洗礼。其实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也应该有一条烙满自己脚印的路,即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是那么泥泞,那么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踏!摸!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军训的机会,让我在军训中不断学到知识。军训,一个非常严肃的字眼,一个能给同学们无形压力的字眼,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独立生活的能力。让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别处无法获得的东西——知识、品质、精神,这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2013级印刷  梁火荣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