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系举办宪法宣传日教育活动

  2019124日,人文系主办的宪法宣传日教育活动在学院汇珍苑广场举行,得到学院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学院副院长李晓豁、教务处处长苏斌、人文系主任李虹到现场指导。

 

学生踊跃参与宪法知识问答

  国家设立宪法宣传日,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举国上下尊宪维权的社会氛围。在活动现场,人文系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处、宪法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法制知识。

 

学生完成宪法知识问答领取奖品

  看!学生正开心地参加活动,了解有关细节。她们通过参与宪法知识小问答,在学习了解我国宪法知识的同时也领略到获奖的喜悦。

 

2018级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在接受咨询

  虽然时间已接近中午,但参加活动的学生依然热情高涨,积极咨询法律问题。法律事务专业学生就像是法律顾问,给他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人文系主任李虹教授与师生代表合影

  人文系主任李虹教授在活动中引用法学名言“宪法,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阐明宪法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学生学好宪法具有重要意义。她鼓励学生要常去图书馆,多读法律书籍,不断提升法学思维,将来才能更好地投身于中国法治建设事业。

 

李晓豁副院长、苏斌处长到现场指导

  学院副院长李晓豁、教务处处长苏斌也来到活动现场。李晓豁高度评价此次宪法宣传日教育活动。他说:“这次活动举办得很好,凸显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在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积极影响,凸显了高校大学生提高法律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全院大学生成为宪法的忠实推崇者、坚定捍卫者、自觉遵守者。”

 

李虹主任与参加活动的法律事务、司法助理专业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在校大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国家宪法,了解我国修宪的最新内容,引导全院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端正宪法观,增强守法意识,为牢固树立大学生法制观念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活动结束之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文/2018级司法助理专业 詹粤聪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