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与文法学院实训室安全消防检查

 

在我国第18届消防日“119消防日悄然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11月5日国际教育与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虹同志和学院主抓实训工作的副院长王艳芬同志在实训室指导老师和院长助理梁万惠老师的陪同下查看了酒店管理实训室和烹调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烹饪和酒店实训室的消防安全器材是否有损坏、是否过期,煤气管道是否老化,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问题。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指示精神,高校实训室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常务副院长李虹同志对实训室的安全管理和消防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在平时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着力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自查自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要加大在消防安全工作的投入,确保师生实训安全,以及学校公共财产不受损失。

通过此次实训室的安全检查,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消防事故的发生,加大了实训室的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文字/符晓媚 校对/梁万惠)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