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现代文秘实训进入收官阶段

 

19级现代文秘 记者赵洁】 “走出校门,你去做什么?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同学们七嘴八舌纷纷谈起了自己对未来的追求和向往。

  “我要专升本,报考研究生!”王美茹信心满满地说。

“我想开个服装店”李少虾说的声音不大,可是同学们都听到了。

“我要去当老师”学文秘的女同学都有当一名人民教师的远大志向了

坐在后一排沉默了许久彭昱翔告诉老师和同学:大学毕业后,要在家乡——海南三亚开个咖啡馆。

一场双向沟通,畅谈理想、创业的讨论会拉开了本学期的实训序幕。

本学期的实训学习是围绕三个学科展开的。主要有现代礼仪与沟通、会议组织与活动策划、新闻写作。总共完成了8项实训学习。

在实训中,同学们通过课堂、课后沟通实训,掌握了许多沟通技巧,陌生人交流不再不知所措;拟定会议通知,草拟会议方案,策划会展,拟写预防突发事件预备方案,同学们成了当之无愧的秘书骨干。特是新闻写作的实训,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闻写作实训是从一周新闻播报开始的。新闻播报,使同学们普通话说得更加标准,而且通过这项实训矫正了同学们的站姿,锻炼了胆量,培养了自信心。新闻早餐三分钟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认知,扩展了知识面,以及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

同学们的最后一项实训任务是制作“简报”。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19级现代文秘实训简报”制作完成。

截止12月1日,本学期实训任务已接近尾声。

 

图为19级现代文秘专业一班编发的实训简报。            图片摄影: 王美茹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