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组织学生赴社会企业参观学习

为了丰富课堂教学,促使学生将课堂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413日,16级会计专业2班和17级财务管理1班学生一行21人,在财经系主任林荣科教授及会计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琴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廉江市国税局、广东省廉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和广东龙力电器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廉江市国税局服务大厅(钟文 摄)

在廉江市国税局服务大厅,国税机关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我校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国税职责功能、最新的税收政策、“五证合一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平台以及国税文化。跟以往课堂教学不同,在国税局同学们看到身着制服的办税人员、规范的业务票据和强大的报税软件,深刻感受到税法是维护国家权益的保证,依法报税缴税是企业应尽的义务,正确申报纳税恰好是目前的教学内容。

 

国税机关负责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国税情况

 

在国税局服务大厅前合影

广东省廉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是国家金融机构,在支持广东廉江市农村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中发挥着其他金融机构无法替代的作用。在廉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大厅,同学们细心观察虚心请教,对金融机构业务范围、组织结构、利率波动、支付和结算方式都有了进一步理解。

 

在廉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参观

广东龙力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电热水壶生产企业,公司创立于2004年,现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6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生产基地、1000多名员工、年产销量突破1000万台、出口50多个国家的大型家电企业。在龙力公司,同学们参观了在几千平米的装配车间,目睹7条自动化生产线同时运作,设备、零部件、原料、半成品、产成品、不合格品标识清楚、堆放整齐,上百名工人规范操作,整个现场井然有序又鸦雀无声。同学们对全面质量管理、工艺流程、成本计算和外币业务核算等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同学们在龙力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荣平的带领下参观自动化生产线

  深入社会企业实地参观学习是我系开展实践教学活动的典范,通过此次参观交流让同学们开阔视野、受益匪浅,懂得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感慨要好好学习、时刻把握机会,紧跟社会需求,为顺利步入社会做好准备。(图文/王琴 编辑/钟文 审核/刘培林)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