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调研

 

419日下午,校领导刘明贵教授到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进行教学情况调研,学院教务处处长苏斌、副处长王达斌、院长办公室主任武强陪同调研。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院长马才学教授做专题汇报,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教学秘书皇甫生鸿和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汇报。

马才学院长首先做了关于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教学情况的专题汇报,在汇报中说明了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取得的成绩、教学的现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刘明贵教授认真听取了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的汇报,并就一些细节问题向参加汇报的老师们进行询问。

刘明贵教授首先肯定了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这些年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教师们的教学成果。随后,他指出,学院的发展在将来,而教学现状是将来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要认真分析自己的专业特色和办学条件,结合当前整个地域环境和外部环境,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发挥特长,办好主业,积极推进具有竞争优势的专业群建设。

刘明贵教授指出,在合理办好专业群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是关键。师资队伍建设要结构合理,要符合专业建设的需要。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现有一个建筑设计研究院,要充分利用这个渠道,积极开展实质性的工作,做出实际成绩,将建筑设计研究院搞成实体,加强社会服务,为学院发展和周边地域的建设做出贡献。

刘明贵教授强调,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应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发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锻炼学生的实际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为学生负责。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各专业的实训教学,提高实训教学的比重,多让学生参加实际锻炼,形成并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学院将会根据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加大投入,解决好实训所需设施设备的问题,推动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特色化发展。

马才学院长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表示,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一定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教学平台和办学条件,根据学校发展的规划,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建筑贡献力量。

随后,刘明贵教授一行还参观和检查了建筑与艺术传媒学院的实训室,检查了实训教学条件。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