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顶酷暑、战高温采访社会新闻

  【粤西日报 记者 胥美玲】531日,端午节假期一过廉江市迎来了炎热酷暑天气。可是,这样炎热的天气也没有挡住15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的学生走向街头采访社会新闻。

  梁秀芬同学第一个来到百信国际广场寻找新闻线索。她在广场的信息栏中了解到,廉江市首届二次元动漫展(原意是二维,即点和线形成的平面)即将在百信国际广场举行。梁秀芬立刻来到了动漫展现场,及时采访参展和观看动漫展的几名学生。另一路采访记者是陈伟、刘峻峰、王蔚三位同学。他们不顾当天35—37度的高温天气,坐公交车,然后又徒步来到廉江市廉江大道127号的味蕾饺子馆。在一起策划采访一段感人的社会新闻。一位黄姓农民进城打工,由于没有文化和技能,只能给饭店做外卖。看到有人把吃剩下的饺子扔在餐桌上,扬长而去,觉得很浪费。于是黄某某便叫服务员给自己打包回家美餐一顿。三名同学通过观察,采访了这位既勤俭又热爱生活,朴实的农民黄某某,写出了一篇感动教育全体同学的社会新闻——《外卖小哥打包的饺子》。

  头顶着炎炎烈日采访的不仅是这几位同学,还有几名同学来到廉江市和校园周边采访。余晓慧同学在廉江大道东采访观看廉江“好人榜”的学生和路人;刘少玲、梁燕晴采访吉水镇路口市场的卫生状况;陈冠新、陈莉在校园周边的餐馆开展了食品卫生的采访;张思忍、张韵妮来到开发区吉水镇路口,观察红绿灯安装后过路群众的反映。

  还有许多数不清同学,他们到各处收集新闻线索或采访社会新闻。他们手拿一支笔,和一颗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心,才让他们在高温天气中坚持采访。

  本学期社会新闻实训截止到615日全部结束。

  社会新闻实训共收到26篇稿件,刘少玲、陈伟等9名同学撰写的9篇社会新闻稿件评上好稿。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