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以快乐为本——我校首届读书节第一场讲座顺利举行

 

5月,我校首届“读书节”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4297时许,“读书节”活动第二场讲座在学术讲堂举行。我院王南福副院长校校长应邀为我校300余名学子作了“读书是一种纯粹的精神生活”的讲座。

讲座中,王副院长以风趣睿智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了置身读书世界的美妙:一本好书能为你打开一扇神奇的窗户,它能带给人无法企及的快乐,让人获得时间感、空间感,拥有另外一个世界,拥有更加丰富的生活。简言之,读书就是一种纯粹的精神生活。那么,如何享受这种精神生活?王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所闻所感,对读书的态度和读书的方法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说,当代大学生要怀着敬畏的心态去看读书,要懂得甄别去选书,即要读好书;要读自己感兴趣的书;要读对自己有用的书;要读真诚的朋友与老师推荐的书。回顾自己的读书历程,王副院长谈到,读书要点面结合,读经典的书、喜欢的书、有用的书,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发散性的读书,最终以从读书中获得快乐为本。

王副院长精彩绝伦的演讲,为同学们带来一顿脍炙人口的精神大餐,也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读书的意义和方法。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同王副院长进行了探讨。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