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感言

 

大一伊始,我对大学课堂流水般的教学进度和蜻蜓点水般的教学模式感到很不适应。对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不知所措,不知该如何解决,就在我迷茫,彷徨时,思修来了,它的全称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思修是一门组织形式相对轻松,内容涵概广,重在自我认识与塑造的学科。记得第一节思修课时,老师就播放了大学生活短片,让迷茫的我认识到原来大学生活可以如此丰富多彩,同时也下定决心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起来,也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大学生活。大学是我们满怀希望和憧憬的地方,是知识的海洋,我们的美好人生就从这里开始,这里需要独立自主的学习理念,需要大胆实践不断积累生活经验。思修是一门指导我们如何为人,做人的课程。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老师也总是会在课堂中给我们讲诉一些时事案例,播放一些视频资料,听这些“故事”看这些“新闻”的同时,我们通常就会结合自身去考虑,自己是否有同样的问题?在相同的条件下,自己会如何去处理?然后结合老师的所讲所思,我们就会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形成正确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念。有人曾说过“生活需要一种解释,我们得让它变得合理,思修课正是实现了对生活的解释。”也许这就是对开设思修课的最好解释。

 

15级法律1  张勇辉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