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计划表

 

湛科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计划表(一)

2009310

 

活动

阶段

主要

工作

责任人

 

 

 

三月十日至四月三十日

 

 

 

 

按照“重在深化思想认识,重在转化调研成果”的要求,正确处理学习与实践的关系,通过创新载体、创新形式深化学习调研,避免简单重复,努力把学习调研引向深入,解决实际问题。

这一阶段重点抓好动员布署、学习培训、深化调研、主题实践活动四个环节。

召开动员大会。动员讲话材料上报

 

1、广泛发动。①学院党委召开动员大会进行部署。②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深入发动。③动员大会时,主要负责人讲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新要求、新内容,充分做好思想发动工作,调党员干部参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④各党支部认真做好活动实施计划方案。

2、深入学习。①组织领导小组人员参加培训。②请讲师开展系列专题讲座。③观看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电教片。④党委中心组学习。⑤个人自学。⑥利用校园广播、橱窗等进行宣传。⑦学习资料:A、党的十七大报告。B、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C、《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D、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E、省委市委文件及上级领导讲话。

3、深化调研。①结合实际,调查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②查找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③转化调研成果。

4、开展主题实践活动。①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②开展广大党员争当岗位排头兵活动。③人人参与,全程参加,撰写心得。

 

主要开展“三对比”:

 

1、对比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安排,看学习调研是否做到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党员是否全员参加学习培训。

2、对比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看思想认识是否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是否进一步转化。

3、对比本单位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看党员干部是否形成共识,边学边做是否落到实处。

进行活动阶段工作总结,形成文字材料上报。

 

 

 

 

 

 

党委书记

 

 

 

 

各党支部

书记

 

湛科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计划表(二)

2009310

活动

阶段

主要

工作

责任人

 

 

 

五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

 

 

 

 

按照“重在总结经验教训、重在完善发展思路”的要求,正确处理好正面教育为主与不怕触及问题的关系,发扬民主找问题、实事求是查原因、联系实际定对策。这一阶段重点抓好查找问题、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群众评议四个环节。

召开第二阶段工作活动动员会。动员讲话材料上报。

 

1、找准突出问题。①召开座谈会。②印发征求意见表。③设置意见箱。④开展“三查找三明确”:A、查找在建立健全配套机制、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B、查找在党性党风党纪、服务大众、促进和谐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转变党员干部作风、维护和谐稳定的改进措施。C、查找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明确防范经济风险、保障学生成功就业的主要举措。

2、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报告主要写清学习实践活动形成的基本共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推动科学发展观的主要思路和解决突出问题的对策、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措施。

3、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①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②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③会前必须形成个人发言材料,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会议。

4、组织群众进行评议。领导班子的分析检查报告形成后,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

 

主要开展“三评议”:

 

1、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采取民主测评的办法,对民主生活会质量进行评议。

2、结合组织群众评议领导班子分析报告, 同时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评议。

3、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突出问题找得准不准、发展思路定得行不行进行评议。

要注意完善各种记录。

进行阶段工作总结,形成文字材料上报。

 

 

 

 

 

 

党委书记

 

 

 

各党支部

书记

 

湛科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计划表(三)

2009310

活动

阶段

主要

工作

责任人

 

 

 

七月一日至八月三十

一日

 

 

 

 

 

 

按照“重在创新体制机制、重在人民群众满意”的要求,正确处理好解决突出问题与形成长效机制的关系,集中精力抓整改,着眼长远定制度,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这一阶段重点抓制定整改方案、公布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四个环节。

召开第三阶段工作活动动员会。动员讲话材料上报。

 

1、针对问题制定方案。在全面梳理和分析本单位存在突出问题基础上明确列出①哪些是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②哪些是经过努力一段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③哪些是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

2、公布方案促进整改。①公布整改方案。②公布承担整改任务的分管领导和部门。③公布整改责任和时限。接受监督,促进落实。

3、突出重点解决问题。①对具备条件的问题要马上整改,②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整改。③对受客观条件制约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说明清楚,想办法积极解决。

4、区分层次建立完善制度。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分别建立健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规章制度。

 

主要开展“三检查”:

1、检查是否抓住突出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本单位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思路、规划和措施。

2、检查是否从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开始,就积极稳妥地推进建立健全制度工作,基本完成了急需出台的制度。

3、检查是否不失时机地解决了几个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办了几件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学习活动基本结束时,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通报情况,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公布。

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进行工作总结,形成文字材料上报。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存档。

 

 

 

 

 

 

党委书记

 

 

 

 

各党支部

书记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