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委书记宣承志在学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实施意见》、《中共湛江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以及中央、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动员大会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暨高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我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部署。
  按中央的部署,从20089月开始至20102月,将利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分三批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院按上级有关要求,成立机构,从今年3月开始至8月,全院党员干部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39,市委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阮日生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传达了省委的工作部署,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市委的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努力实现中央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目标。下面,我就如何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提几点意见:
  一、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我国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要解决的最大课题就是发展。发展是第一位的,是第一要义,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新的理论必须能够回答时代提出的课题,能够指导时代实践的主题,能够成为时代加速前进的动力。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他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是对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概括,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新形势下我们党的理论创新,是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目前,学院发展进入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第二阶段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学习实践活动对进一步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破解发展难题和加强我院党的建设,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学院和谐稳定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为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加强党员自身建设,自觉参与学习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要真学、真会、真用,努力实现今年高校党建工作会议: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发展水平有新提升、体制机制创新有新突破、解决突出问题有新进展、党的建设有新成效五个新的目标要求,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的水平,思想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二、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中央、省委和市委都制定了专门的文件,对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贯彻落实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注重因地制宜的基本原则,努力实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按市委提出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要求,做到起点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
  我们要坚持把推动解放思想贯穿始终,自始至终都要充分体现实践特色,制定措施以实践为依据,对照实践查找差距,用实践来解决问题,靠实践检验成效,认真谋划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要坚持把突出实践特色贯穿始终,围绕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让科学发展观进课堂、入头脑、着力在创新办学理念、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创新水平、实现跨越发展、建设和谐校园,切实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坚持把推动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现实问题同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质性成效,不断完善学院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坚持把工作落实贯穿始终,促进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学生的水平,不断转变管理干部工作作风;要坚持把提高素质贯穿始终,以认认真真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工作职责,不断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切实加强领导,坚持围绕主题,明确目标要求,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为集中精力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经党委研究已决定成立领导小组,在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组织、总结、宣传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要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要找准学习实践活动中的突出问题,对现有的制度规定进行梳理,解放思想,边学边改,制定有效办法,推动改革创新,并形成制度。学习实践活动中,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院领导,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本着对科学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原则,严格把关,做到标准不降、程序不减、时间不拖。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有组织、有计划地搞好活动的组织和宣传,保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对于活动中出现的思想动向、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党支部要及时报告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要及时研究解决。我们要认真配合、大力支持市委指导检查组的工作,及时汇报工作部署、工作进展、工作成效,要积极争取指导检查组的指导、检查和支持。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实践活动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来,高度重视,围绕主题,明确学习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切实加强领导,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同志们,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倍加努力,开创我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