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专家莅临我院指导

 

    4月23上午,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专家王恒胤、李博、石瑞星、曾祥春、陈东健一行5人莅临我院现场督查就业工作情况。督查组在行政楼四楼会议中心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督查工作会议。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南福出席会议。

    参加毕业生就业督查工作会议的还有各系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学院党委书记胡克伟致欢迎辞

    胡克伟书记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胡书记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就业为导向,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促进大学生就业的各项方针政策。胡克伟书记希望专家们通过督查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南福副院长向督查组专家作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自查报告》。报告以“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题,分为四个方面:一、学院概况;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概况;三、就业工作存在的不足;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查组组长王恒胤

    督查组专家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督查工作指标体系》,认真查阅、核实了相关资料,并组织召开了应届毕业生座谈会。

毕业生就业督查工作会议现场

    督查组一行在王南福副院长的陪同下,现场参观考察了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宣传栏、毕业生现场招聘中心、大学生创业园、实训中心、就业指导教研室、毕业生就业招聘室、心理健康咨询室等。

督查组参观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督查组参观就业宣传栏

督查组参观毕业生现场招聘中心

    当天下午,王恒胤组长代表督查组对我院就业工作督查进行了意见反馈,督查组一致认为,我院高度重视就业督查工作,准备工作充分、细致。督查组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六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贯彻落实了“一把手”责任制;二、就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齐全,保证就业工作的正常开展;三、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四、就业指导课程特色鲜明,配备了充足的专职教师;五、注重大学生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基地的建设;六、根据督查体系,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工作。

    王恒胤组长还代表督查组对我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加大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力度,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优质就业;二、进一步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就业制度,推进就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三、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大力开展个体咨询和辅导工作。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6078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