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School Overview
学校简介 / School Introduction
学校领导 / School leaders
学校图库 / School Library
机构设置 / Faculty and Staff
大事回顾 / Milestones
学校荣誉 / Awards & Honors Received
文理理念 / GIAS Philosophy
文理校歌 / Song of GIAS
寄语学子 / President's welcome
联系我们 / Contact Us

● 2009年学校大事记

■ 20091月,省教育厅对"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进行表彰,我院在全省"南粤杯"大学生诚信辩论赛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奖"

■ 20091月,湛江市对民间组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民间组织进行表彰,我院被评为"湛江市优秀民办非企业先进单位"

■ 200933—9日,我院组织师生共15人赴香港参加第七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活动,本次活动为增进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外语交际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 2009311日,学院党委在教学楼A304室隆重举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对我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部署,宣告我院学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党委书记、董事长宣承志在会上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要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学院和谐,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2009323日,湛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贵,中共廉江市委书记、人大主任许顺,中共廉江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叶文新等领导来我院视察和指导工作。

■ 2009410日至26日,学院首届"现代杯"篮球联赛隆重举行。

■ 20095月,经湛江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协调小组和湛江市总工会评选审定,我院被评定为"第九届湛江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 200955日,广东省军区政委蔡多文少将,政治部干部处长黄家忠,副处长章泽伟,湛江市委常委、湛江军分区司令员陈长寿,湛江军分区政委罗亚波和湛江某预备役高炮旅旅长范新林、政委赵秀书一行在廉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顺等陪同下,来我院参观调研,对我院加强国防教育、双拥工作和武装工作建设等给予肯定。

■ 200957日,廉江市长何鑫、副市长李世东和各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一起到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现场办公,解决存在问题,促进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

■ 2009516日,香港龙舟联会主席、名誉教授陈镜清来我院考察,对学院龙舟队进行指导,表示并将为我院龙舟队与香港龙舟队进行交流切磋搭建桥梁。

■ 2009520日,湛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建业,文明办副主任曹程在廉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温茂明的陪同下到我院视察工作。

■ 2009524日,我院应邀参加由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珠海国际龙舟邀请赛,经过激烈竞赛,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女子龙舟队夺得第六名,男子龙舟队获得第九名的佳绩。

■ 2009528日,在2009年全国龙舟月第三届中国湛江海上国际龙舟邀请赛上,我院女子龙舟队夺得第7名、男子龙舟队获得第12名,这是我院龙舟队继在2009年珠海国际龙舟邀请赛上我院女子龙舟队进入前六、男子龙舟队获得第9名的佳绩之后,再次获得较好的成绩。

■ 200964日,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在廉江市委书记许顺、团湛江市委书记陆燕朋等陪同下到我院视察团建及青年就业创业实用技能培训等工作。

■ 2009614日上午,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张建洪少将在湛江军分区政委罗亚波、廉江市委办主任叶文新、廉江市人武部长赵建芳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

■ 2009612日,在湛江市港务管理局局长张文山、湛江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建伟的带领下,湛江港务局领导一行30余人来学院调研,就开展全面合作、建立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湛江港物流人才培养实训就业基地等事宜与学院领导进行洽谈。

■ 2009811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叶小山率调研组来我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视察指导工作,着重了解今年中专招生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在我院行政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叶小山副厅长同时充分肯定了我学院的办学模式。

■ 200995-6日,我院迎新工作全面展开。2200余名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注册。

■ 2009922日,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在湛江市教育局局长陈炎生的陪同下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李副厅长一行视察了我院教学楼、学生宿舍、运动场,参观了在建食堂等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听取了我院关于学生工作、教学工作、招生录取工作、安全保卫等工作汇报,对我院有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和中肯的评价。

■ 2009922日,在湛江军分区政委罗亚波、副司令员卢志中的带领下,参加湛江市民兵营(连)四个基本建设现场观摩会的领导一行50余人,在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鑫,市委常委蔡中舫、市人武部政委陈烨的陪同下,来到我院武装部森林防火分队参观。

■ 2009923日,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张远贻一行五人在学院副院长王南福、廉江市长何鑫、政协主席郑炎章、副市长吴永光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调研。

■ 2009925日,人文科学系"迎新生 庆国庆"书画艺术展教学楼A101室举行。本次书画艺术展共展出师生作品150余件。学院院长孙汉超教授为书画展题词,并致辞,鼓励同学们多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 2009926日,"廉江各界爱国歌曲大家唱大型演唱会"在我院教学楼广场上隆重举行。来自我院及廉江市直机关、教育、经贸、政法、卫生、工人、农民、老干等代表九个方阵的干部群众及其他演职人员3000余人参加演唱会,用歌唱、舞蹈等形式欢庆祖国六十华诞。

■ 2009928日晚,学院"喜迎祖国60华诞文艺晚会"在灯光篮球场举行。

■ 2009116日至13日,学院第四届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 20091118日,由省督学刘九权担任组长的广东省基础教育责任考核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工作,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 2009123日,原广东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资深教育专家高桂彪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就迎接教育部高职高专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及"专升本"工作进行指导。

■ 20091210日,学院报送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典案例《浅谈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在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运用》在2009年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年会交流中被评为三等奖。

■ 20091213日,在2009年广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我院08金融5班卢紫华同学在女子三级跳远、女子跳远分别获得第三名、第四名,09动漫1班吴柯同学在男子800米获得第四名,08金融5班黄昌荣在男子三级跳远获得第七名,08金融5班周灼斌在男子跳高获得第七名。

■ 20091219日,我院560名考生在校内参加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统一考试。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我院申报四六级考点以来组织的第一次考试。

■ 20091223日,以台湾师范教育学会理事长、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先生为团长,由台湾30多所高校和中学校长、教授和专家学者组成的台湾师范教育学会访问团抵达我院进行参观交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促进了交流合作。

■ 20091227日晚,学院"迎新禧·创未来"2010元旦晚会在学院篮球场隆重举行。

■ 200912月,广东省大学生乒乓球赛中,我院男子乒乓球队获得男子丙组团体第三名。

■ 200912月,我院报送的校园文化成果《军地携手谋发展? 共建和谐谱新篇》在由省教育工委举办的首届广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中被评为三等奖。

■ 2009年底,我院爱乐合唱团在省教育厅举办的2009"'南粤杯'祖国在我心中"大学生合唱大赛中获得C级团体奖优秀团体奖。

 

 

学校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