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弘扬父母般精神  发挥主人翁作用
——
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职业道德建设纪实

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工会主席  宣承柱

 

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是在1996年举办的廉江市锦华学校、2000年起承办的广东司法警官学院廉江校区的基础上,于2006年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学院现有学生7100余名;教职员工210余名。学院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院以教学为中心、以道德教育为重点的实际,坚持规范有序、持之以恒地抓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三年来,学院先后荣获了湛江市优秀安全文明小区诚信守法先进单位、廉江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团委;湛江市环北部湾湛江区域经济研究会优秀诚信品牌教育会员A级研究基地安全文明校园示范青年文明号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党总支;广东省委教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湛江市直工委先进党委等集体荣誉称号近20项次。教职员工荣获省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司法行政系统宣传教育先进个人学校伙食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30多人次。

学院以《高等教育法》、《教师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依据,制定了《湛江现代科技职业学院职业道德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是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提出了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教书育人的理念,着力提高教职员工的职业道德水准和整体素质,构建以全员、全程、全面教育为主要特征,以学院党委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党支部团委具体实施的职业道德教育体系。

学院建立了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润泽全体教职员工的职业道德建设机制,形成了职业道德建设合力,强化有效引导,有力地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学院加大了对基础设施的经费投入,营造了一个生态化、人文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校园;建起了高标准的教学、实训场所和图书馆等设施,相继创建了校报、校内广播台、校园网、宣传橱窗等阵地,拓展了职业道德建设的渠道和空间;在搞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了志云亭、静心湖、现代花园、教职工之家等场所,校园各类景观、设施的使用功能、审美功能和教育功能和谐统一,激发了全体教职员工的的爱校热情,陶冶了情操,增强了归宿感。

近三年来,学院下拨专项经费20多万元,用于职业道德教育理论探索、专项培训和开展活动;通过开展评选校园之星最受学生欢迎教师青年教师十佳等活动,夯实职业道德建设基础。全院教职员工在各种主题活动中,进一步升华了思想,净化了灵魂,提升了素质。

下一页
本文共 2 页,第  [1]  [2]  页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电话:0759-6632201 传真:0759-6632201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