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是对灾区人民巨大的精神支持

 

2008512,突如其来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给四川灾区人民造成了巨大生命财产损失,全世界为之震惊。临近,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之际,回忆抗震救灾感人事迹,依然历历在目。千里驰援、挺进汶川、特殊党费等一系列感人情景在脑海中久久回荡。广大党员不怕牺牲、奋勇救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抗震壮歌。

在这首壮歌中有一支极其嘹亮的曲目:特殊党费。据资料载:2008年,轰动全球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自愿为灾区人民缴纳了97.3亿元的特殊党费(截止当年115日)。这笔特殊党费是在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广大党员以特殊的方式,为灾区人民献上的一份特殊爱心,一份巨大的支持。

曾几何时,党员不党员,多交两角钱成为对党员的嘲讽之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突然发生巨大灾难,唤醒了深藏在每一名党员内心深处的先进性,千千万万党员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履行党员职责、彰显党员先进性!

97.3亿元的特殊党费,这不仅仅是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物质财富,更是帮助灾区人民重树信心的精神支持。

特大地震使灾区人民的房屋倒塌、道路中断,重建家园需要大量的资金。97.3亿元的特殊党费就是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的巨大物质力量。这笔雪中送碳的特殊党费,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搬入新家、帮助失学学生尽快复课读书、帮助停产工厂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等等。广大党员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帮助支持着灾区人民。

只要精神不倒,一切可以重来。97.3亿元的特殊党费更是对灾区人民巨大的精神支持。5·12汶川特大地震不仅给灾区人民造成巨大的物质损失,还给灾区人民带来巨大精神创伤。97.3亿元的特殊党费,让灾区人民看到了希望,有了依靠,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使灾区人民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在时刻关心支持着他们,千千万万的党员在时刻关心支持着他们。灾区人民不是在孤军奋战、更不是孤立无援,全国党员都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正是这种精神支持帮助着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重建家园。

纪念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更要坚定一种信念:只要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广大党员的无私奉献,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每一名党员干部要传承一种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