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校领导刘明贵教授到思政部调研

2023年5月6日下午,校领导刘明贵教授在校办综合科武强科长、教务处苏斌处长陪同下,莅临思政部开展调研。

思政部全体教师列队在办公室门前表示热烈欢迎。

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庞剑云从部门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林荣科副主任、周庆国教授、王志雄教授、黄彩丽老师、唐秋连老师、王紫洋老师等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岗位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在分别与教师们交流后,刘明贵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刘明贵教授首先对思政部清晰的工作思路、勤勉的工作作风、和谐的团队氛围表示赞赏,对思政部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他指出,这次对二级学院的集中调研,既是对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响应,更是为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建设发展而做的准备。

他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一要抓好课程建设。在教学内容上,要善于结合学生特点和专业特点,正确处理好教材内容与教学内容的转化。在教学方法上,要认识到传授知识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通过知识的传授,去树立学生的正确“三观”。要进一步拓宽教学思路,可考虑充分利用思政课生均经费,开展各种实践教学活动。在教研科研上,要善于结合廉江本地思政资源,产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科研成果。要践行大思政观理念,组建思政教育研究会,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和带动作用,形成科研和育人合力。二要抓好师资建设。要立足需要,继续通过加大兼职教师聘用等各种灵活方法来把师资配强。三是要抓好组织建设。要着眼长远,把思政部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向发展。

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争做“四有”好老师,践行思政课“八个统一”,不断优化课程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科研创新,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亲临一线的支持,是最大的支持。深入基层的关心,是最大的关心。校领导的这次调研,是对思政部的鼓励和鞭策。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庞剑云说:“这是一个调研会、指导会,更是一次打气会、鼓劲会,使思政部开展工作的思路更清了,推动工作的底气更足了,做好工作的信心更强了。思政部全体教师将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编辑/张博能)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