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思政部教师参加省厅新思想教材使用培训

为了更好的推进“新思想”的“三进”工作,提升思政部骨干教师教学水平,2023年128日,思政部金光贤和王紫洋两位老师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高职院校“新思想课教材使用第二期骨干教师培训班

 

此次培训共计1天,由4位学术专家授课。首先陈培永副院长讲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与研究的几个问题》,强调我们要从整体上去把握新思想,要结合新时代伟大实践主题,要精准定位,要学深悟透、学思践行。

接着张浩讲授讲授如何讲深、讲透、讲活“新思想课程”。指出我们须用学术支撑教学,做到“用学术讲政治,用故事讲道理”两个关键,以讲深道理为着力点,深耕教学内容,以教材、学情现实为依据,分清主次,以巧设课堂导入,让问题导入与自主思考相结合。

12月下午,谢迪斌院长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体系构建的三维基础与模式》,强调要做到以统编教材为基础的综合建构模式,以统编课件为基础的问题建构模式,以学习纲要、教材和课件三结合的建构模式。

最后程京武教授讲授了《明体达用,体用贯通——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体会》,重点讲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体系。

 

通过这次培训,思政部两个参训老师大开眼界,增长了知识和见闻,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要反复学习消化,学以致用,规范使用新思想教材,从而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躬耕文理,强国有我。(编辑:金光贤)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