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烽火连三月  家书抵万金

——思政部举行一封家书诵读”比赛

 

为充分贯彻落实大学生思政课课程改革精神,密切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全面培育和塑造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2023年12月20日下午,思政部举行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诵读主题比赛

此次家书诵读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后15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比赛现场,他们以家书为载体,讲述了自己与家人之间的亲情故事或以家书为载体,规划描述美好未来灿烂人生;或以家书为载体,展现传统孝道家国情怀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嗓音和生动的表现力,将一封封家书中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在现场观众的热情助阵下,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才艺和潜能,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林佳君、苏忠鹏获得一等奖,缪俊豪、王倩、邢微、乔一梵、郭洋获得二等奖,王湘、莫秋霞、黄梓钰、吴琼、杨博文、刘安琪、李榕曼、何东雄获得三等经。

学校党委书记陈健在比赛最后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地弘扬家庭美德,时刻关注和关爱家人,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做到诚实守信、不贪图私利,积极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以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一个公正、和谐、幸福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一封家书诵读主题比赛,一方面教育学生懂得感恩、懂得孝顺、懂得爱家、爱国;另一方面使得学生在文理学院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未来,乐于奋斗、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成就更好辉煌的自己。(编辑:金光贤)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