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我院老师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形势与政策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大学生形势观和政策观以及形势分析、判断能力的主要途径。为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全面提高“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育人素质,20241月913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派李坦容老师参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育部联合举办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进行学习充电。

本次培训于1月9日举行开班式,正式培训历时5天,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讲授,围绕“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与维护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经济全球化发展走向与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的原则立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当前我国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等10个专题内容开展培训,培训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内外重大时政热点问题展开。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培训,我院李坦容老师对形势与政策有了更系统的认识,深感责任重大,需要进一步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开阔教学思路,对照集体备课会补齐短板,为做好新时代的高校思政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编辑:金光贤)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