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需要怂

  小小挫折这算什么?需要的那便是把挫折打败!作为一名大学生怂什么?没甚么理由好怂的,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为什么要怂?何来怂?

  怂,是什么?顾名思义胆小懦弱,面对困境退缩了。我们需要的是要具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态度。

  怂什么理由都有,不怂什么理由你都找不到。司马迁为李陵辩护,得罪了汉武帝,获罪被捕,被判宫刑,司马迁当然不愿意忍受这样的刑罚,悲痛欲绝的他甚至想到了自杀。可后来他想到,人总有一死,但"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死的轻重意义是不同的。他觉得自己如果就这样 "伏法而死",就像牛身上少了一根毛,是毫无价值的。他想到了孔子屈原、左丘明和孙膑等人,想到了他们所受的屈辱以及所取得的骄人成果。司马迁顿时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气,面对最残酷的刑罚,司马迁痛苦到了极点,但他此时没有怨恨,也没有害怕。他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一定要活下去,一定要把史记写完。司马迁陷入宫刑的困境都熬过来了,连死都不怕!不认怂、不退缩,排除干扰撰写了后来名留青史的《史记》作品。那我们呢?那我们还在怕什么?怂什么?不要因为小小的挫折而去认怂!

  “怂什么”?没甚么理由好怂的,不偷不抢,怕什么呢?所以我们不需要去认怂。谁没年轻过,谁没冲动过?但你就是清醒之后别去认怂。

15记者团编辑部

张尚琪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