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日,冬至后的第二天,大雾。

  期末的到来,各种排练和作业充斥在这个小寝室的每一个人身边,每一个人都恨不得把自己扎进书本与电脑里。我也如此,直到刚刚......

  一抬头,一朵柔和的黄慢慢绽放、渗透入我的眼睛,我以为那是迟开的花,可看仔细些,才发现是两行渐渐相交进雾里的路灯。我一惊,环视四周,曾近远处高大雄伟的建筑只剩下它无力挣扎的头颅,湖边挺拔矗立的树木也只留下了忽隐忽现的树影,一抬头,恍如隔世。忽然,大雾中仿佛有人在叫我,朝远方望去,却始终找不到声音的主人;我还想向前走,雾却牵扯着我的脚步,空气中无数个细微的小水滴在我周围来回穿梭,不肯离去。前方的路还很长,我却看不到路在哪,这个我刚适应下来的城市,开始变得茫然。在那个一望无际的世界里,我的世界突然一刹那变得很小很小,小得只有课室里冰冷的一张板凳或是寝室里坚硬的一张床。

  在这个被雾织白的夜晚,我陷入了沉思。从很多人第一次踏进大学开始,宽阔的校园、多彩的活动甚至连各类的学科知识都在告诉我们:世界变大了!我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从此开始。可是到了今天,期末,我们甚至连自己班级区区的三四十个人都没认全。难道是我们的记性退化了吗?不!只是我们的世界变小了。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活动更多的挑战与磨练,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失去了更多更多。在大学,课间的女厕所再也不用排队了,班主任再也不用天天骂挤在走廊上打打闹闹的男生了,呃......可能最关键的,还是那个节节课提防的班主任已经变成一个学期都见不了几次的辅导员。当聚会等于联谊,当父母等于伙食费,我们的世界就已经是个大雾天。雾,这一个无形的网没有隔开我们,但却渐渐模糊了每一个人的身影,在我们毫无意识的状态下,把每一个人都分别圈养了起来。如果硬要说联系,那估计就是手机网络,或是抢红包。

  误闯的一阵风让陷入漫天大雾的我清醒了过来,才想起学校在郊区,偶尔的几股风使我们不至于一直活在大雾下,市区没有风,估计雾会更积年累月吧。

15记者团编辑部

吕紫瑜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