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 夏

 

诗人泰戈尔曾说过:“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夏花是旺盛生命的象征,生如夏花,活着,就要灿烂、奔放,要像夏天盛开的花那样绚烂旺盛,要善待生命、珍惜生命,要活得有意义、有价值,而不要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台湾作家罗兰曾在散文《夏天组曲》中写道:“夏天的花和春花不同,夏天的花有浓烈的生命之力。正是因为夏花具有绚丽繁荣的生命,它们在阳光最饱满的季节绽放,如奔驰、跳跃、飞翔着的生命的精灵,以此来诠释生命的辉煌灿烂。

天有不测风云,我抬头望着泛黑天空乌云滚滚。有三只大雁一字型前飞,眨眼它们就消失在云层。平静片刻后,天边划过一道刺眼的闪电,给周围的一切都罩上了一层金光。随后一个震撼人心的响雷,炸得人心跳加快,风夹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雨越下越大,豆点大的雨点落在了地上,溅起水花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喷泉,雨大了,房顶上,街道上,溅起一层白蒙蒙的雨雾,宛如缥缈的白纱。夏雨骤然而作,戛然而止,来得粗犷,豪爽,不若秋雨的缠绵,悱恻,散乱如丝,乱人心扉。一场夏雨过后的空气格外清新,仰望天空,悬挂着一道绚丽的彩虹,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句话:“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往往是在经历挫折与困难后达到的,只要克服重重困难与努力过后,你就是那道最绚丽的彩虹。

当仲夏的晚霞烧红半边天时,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笼罩了整个大地。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缕残阳,夜幕就像剧场里的绒幕,慢慢落下来了,伴随微凉的晚风,为这炎热的夏天带来别样的韵味。夏天的夜晚是恬静而富有活力,看着繁星点点的夜空,走在洒满月光的乡间小道上,迎着晚风,呼吸着充满稻香的空气。星空漫天,给人神秘的境界。望着星空许愿,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

 

15记者团编辑部  谢永锴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