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24.45度,遇见厦门

 

一点点的安静下来了,难得的一次早睡,可是渐渐的变得难以入眠。夜,变得如此的寂静,远方的人是否也和我一样难以入眠。我不记得这是我来到这个城市的第几个夜晚,外面的雨下得太久,我的心开始浮沉,思绪莫名其妙的也跟着凌乱了起来。在这个花季般的年华,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才是我最想留住的青春。那个曾经自己无数次幻想过的城市,就在踏上列车的那一刻,你就不再会是幻想,随着窗外一道道逝去的风景,一个人,一座城,一段与你的青春也随着慢慢落幕。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一座城市的记忆就是一个人,回忆始终不能抹去,我也明白青春原本就是一场舞台剧,暗恋的只能是独角戏,我放不下,但我选择完美的谢幕。那些你曾经到过的地方,我都会去一次,甚至你不经意的留下的瞬间,我都会想要去追寻。陌生的城市,无数次的迷茫、抱怨、甚至大哭一场。其实你没那么坚强,但是遇见了,就算是下雨天,这个微妙的城市就像一束微妙的阳光告诉你别淋着。曾经的自己渐行渐远,褪去了太多的勇敢。有时候,真的会因为青春里的某个人而迷失了原来的那个自己。真希望在你到过的地方能遇见那个为了遇见你而在你曾经到过的地方等。就这样漫步在时光的夹缝里,一路遇见,那些闪回模模糊糊的容颜,那些本想遗忘可却始终不肯丢弃的曾经,这段旅程,但愿我能够遇见那个最初的少年。

    你的世界可能只差一个自己,一个肯面对一切的自己。安静与沉默可能会把你淹没在人群中,而我们总缺少一声呐喊。

    当我在这个城市追寻你的时候,却忘了原本我们就是两条不同的交叉线。遇见,可是注定擦肩而过,越走越远。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着一辈子的时差。无数次说要放弃,但终究还是舍不得。

    这个城市,我遇不到你,可我遇见了那个自己。一张车票承载着一段青春,也许那就是旅行的意义。

 

15编辑部  黄铭粤)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137290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