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示范展风采 深耕课堂促成长

——国教院着力打造青年教师示范课

 

硕果盈枝,金秋在望。为加速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始,广东文理职业学院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举行了骨干教师示范课展示活动。此次示范课活动涵盖了不同专业和学科,精彩纷呈的示范课充分体现了骨干教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深厚的文化底蕴、精湛的教学技艺,真正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此,我院班子成员对青年教师示范课十分重视,提出了青年教师示范课轮流制,即每位青年教师都要在院系中进行一次示范展示,并于920日聘请教务处张佐营处长,督导办刘贵昂主任听课评论,学院刘宝光院长,李虹副院长分别就课堂教学环节,如何备课等方面作了辅导,并指出每位教师的优点与不足,最终,推荐杨丹老师代表我院,进行校级示范课。

杨丹老师在示范课上展示的是饮食心理学这门课程中的《了解气质》。课前,老师精心准备、认真研磨。课堂上,老师通过案例让学生进入到课堂学习,并采取任务驱动法运用例子和图片创设了生动形象的教学情境,引导学生复习旧知又引导感知新知,层层递进。在教授气质类型时,老师非常注重学生的认知能力通过王熙凤、林黛玉等经典人物形象帮助学生快速掌握和了解理论联系实际,与餐饮服务行业对标,遇见不同类型的客人应该如何应对。练习部分的设计更是别出心裁,创意满满,既帮助学生巩固了新知又锻炼了他们的观察力和学习能力。

最后,学校教务处张佐营处长老师的这节示范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且要求年轻教师要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和请教,认真钻研教学业务,努力提高专业水平,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此次示范课活动,杨丹老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以娴熟的教学技艺,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有效的课堂训练,呈现出一堂高水平的示范课,为各位老师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与研讨交流的平台,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教学范例,真正做到了骨干示范,以研促教

       (文字/梁万惠  审核/ 刘宝光) 

1杨丹老师课堂执教)

 

(图2:杨丹老师与学生课堂互动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