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筑梦活动

回顾4月9日,广东文理职业学院人文系2017级法律事务及司法助理专业学生到廉江市人民法院参加实践学习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其实,这只是一个开始,而我们真正要做的是通过自己的实践把所学知识再度传播给更多需要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他们是祖国的未来。

 

(4月9日,在廉江市人民法院的合影)

——走进法院,获之感触,走出校园,传播知识。一个人,只有在实践中运用能力,才能知道自己的能力。大学生到廉江人民法院实践过后,再经过近两个月的思考、总结和准备,来到鹤领中学开展禁毒宣传。

在得到廉江市人民法院的赞同与学院老师的支持下,我们与鹤岭中学校长沟通开展一系列活动, 2019年5月27日,禁毒宣传小分队早早来到目的地——鹤岭中学。开展三大特色宣传活动。

 

一、           庄严国旗下的演讲

 

人文系2017级法律事务一班学生梁嘉琪同学,在鹤岭中学升旗仪式上发表演讲,主题为“抑制毒品分割,珍惜美好年华”。指出抵制毒品侵害,小到校园大到国家。要积极增强青少年认毒拒毒防毒禁毒能力,培养广大师生健康生活方式和社会责任感,引导青少年茁壮成长。

 

 

(我系梁嘉琪同学在庄严的国旗下演讲)

 

二、           法院禁毒宣传单走进校园

 

在廉江市人民法院的支持下,我们获得了两百多份禁毒宣传单,这是最常见最实在的,也是有效的传播途径之一。鹤岭中学的学子们拿到传单后都津津有味地研读起来。

 

 

 

(禁毒传单派发现场)

 

三、           禁毒知识宣讲

 

禁毒知识宣讲中,小分队成员分工协作,准备了一堂精彩的授课内容,生动宣讲禁毒知识。梁嘉琪同学主持,赵天寿同学负责PPT主讲,丁扬冰同学负责有奖竞答环节,陆靖同学解说宣传单,圆满完成程序。

 

(我系梁嘉琪同学主持开场)

 

“同学们,知道我们为什么来到这里吗?知道我们为什么选择七年级三班吗?不过你们最好奇的可能是我们是谁,来自哪里……”主持人梁嘉琪同学的几个问题拉开了本堂课的序幕。

赵天寿同学用PPT进行主讲宣传。他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有哪些?毒品有什么危害?再次给同学们留下对毒品认知的深刻一面。

 

(我系赵天寿同学的宣讲课堂)

课堂上,主讲告诉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人民禁毒战争的重中之重,毒品战争是全世界的战争。中学生们为大学生哥哥生动的讲授听得津津有味,深受教育。他们认为青少年是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绝不能因为毒品成为人生路上的绊脚石,辜负祖国的期望。

赵天寿同学还围绕生活中,如何预防毒品、抵制毒品的诱惑?以及如何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抗争到底等方面进行宣讲。告诉同学们要控制好自己的好奇心,不盲从、不轻信他人,要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遇到挫折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并且要学会自我保护。

在丁扬冰同学主持的有奖竞答环节,题目围绕着PPT课件以及宣传单的禁毒知识,设置提问,展开抢答活动。

 

(我系丁扬冰同学主持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环节)

 

 

 

同学们踊跃参与抢答,对抢答的小同学赠与小礼品,以示鼓励。通过竞答环节,让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学会了预防毒品的知识技能,激发了他们自觉远离毒品的能力,积极参与禁毒宣传。

禁毒宣讲活动顺利完成,取得了良好成果。同学们增强了对毒品的危害的认识,增强了毒品可怕性的感受,敲响坚决不吸毒不沾毒的警钟,同时鼓励他们勇敢与毒品斗争。

 

(小组成员合影(从左往右):陆靖丁扬冰梁嘉琪赵天寿)

在当今和平美好的时代下,我们与毒品、毒贩的斗争是刻不容缓、义不容辞的。禁毒斗争是一项漫长艰巨的任务。我们要呼吁和动员一切可动用的力量,坚决把禁毒斗争进行到底。(图文/陆靖、丁扬冰 指导老师/李翠朝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