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学生的心理健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发起人的解释: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才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

    523日晚,学院学生心理协会组织的心理活动讲座在教学楼B302教室进行。主题为“先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你”,心理老师何旭娜、陈晓燕老师现场指导、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一个人可能渺小而平庸,也可能美好而杰出,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自我意识,沈银蕊同学演讲的“大学生自我意识与培养”就是探索了自己如何从“心”认识自己;大学生正处于学习知识,认识社会的发展阶段,经常要面对和处理多种多样的人际关系,邱必武同学“呵护心灵健康,放飞青春梦想”的演讲就是分享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如何与他人交往的体会;程秋梅同学“友情相遇是一种缘”的演讲,认为大学生同窗是一种缘分,应当珍惜彼此之间的友情。

何旭娜老师为演讲活动作点评,她说同学们在讲台上演讲,让她想起了年轻时自己朝气蓬勃的样子,她告诉我们萧伯纳的一句名言“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演讲活动做了“趣味数字游戏”有奖活动,在全体成员合唱《奔跑》合影中结束。(文/学生记者 林梦 编辑/钟文 审核/李贵龙)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