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系举行模拟法庭审判活动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为了引导大学生弘扬法治精神,普及宪法法律知识,人文系2019级法律事务学生在实训楼3楼的模拟法庭,举办了一场模拟审判活动,进行宪法日宣传活动。

学校领导郝世栋、李晓豁、薛苹苹、苏斌、刘翔、商平、陈志军、张荣、辛理、邓天杰、林荣科、李虹、区亦谦、王达斌、林丽佳以及此次模拟法庭的指导老师李景磊出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所审理的案件为一起离婚纠纷案,因案件具有极强的现实性和较大的争议性,本次模拟法庭吸引了许多老师同学前来观摩。庭审在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中拉开序幕,在核实当事人,告知诉讼权利后,开始法庭调查。双方当事人各自陈述事实主张、诉讼理由与请求,紧接着,进入精彩的举证质证环节,各方当事人围绕一份份证据材料展开激烈的辩驳。审判进入法庭辩论阶段,各方当事人围绕孩子抚养权,房子占有份额等争点展开激烈交锋,各自陈述法律依据和事实根据。

 

 

 

在审判长宣布合议庭休庭期间,校长郝世栋教授对此次的案件做了点评,对同学们表现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帮助同学进行改正。

2019级法律事务班的同学,以他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专业语言和操作技能,让到场的观众看了一场精彩的审判,还学习到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感受到司法审判的庄严与肃穆,拉近了法律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高了群众学法懂法的兴趣。(/人文系 /招煜唯 编辑/钟文 审核/毕德勇)

 

学院地址:广东廉江经济开发区78号 邮编:524400 招生专线:0759-6655555

Copyright © since 2006 广东文理职业学院  粤ICP备12032275号